> 春节2024 > 超过年龄还能办护照吗吗

超过年龄还能办护照吗吗

超过年龄还能办护照吗吗

护照办理年龄限制-ZOL问答

许多人都对护照办理年龄是否有限制存有疑惑。根据相关规定,办理护照没有年龄限制。不同年龄段办理普通护照的有效期也会有所区别。例如,护照持有人未满16周岁的有效期为五年,而16周岁及以上的有效期为十年。

超过60岁是否还能办护照?

若您年满60岁,仍然可以顺利办理护照。您只需准备以下资料即可: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护照办理是否有年龄上限?

护照办理并没有设置年龄上限。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需要在办理过程中有监护人陪同,而16周岁及以上的申请人可以独立办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请护照时,需要符合一些具体规定。具体而言,公民申请普通护照时,需要本人亲自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出入境管理机关递交材料。

60岁以上新规定办理护照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如果年龄在60岁以上,你需要准备以下材料:2寸近期正面白底免冠彩色照片2张,本人户口簿(集体户口需提交《常住人口登记表》),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

65岁办理护照的有效期是多久?

对于65岁办理的护照,一般有效期最长不超过5年。普通护照的有效期最长不超过10年,在期满后可以换发新的照片。

护照办理是否有年龄限制?若有,最大年龄是多少?

办理护照并没有年龄限制,无论年龄多大都可以办理。唯一的要求是,在未满16周岁的情况下,需要有监护人或监护人委托他人陪同申请办理。在办理过程中,需要提交相应的资料,如监护关系证明等。

老年人办理护照是否有年龄限制?

老年人办理护照并没有年龄限制。根据《中国普通护照和出入境通行证签发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只要申请人不属于禁止签发普通护照的情形,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就会予以签发。

护照更换需要提前多久进行?需要遵守哪些规定?

如果想要更换新护照,需要注意在旧护照有效期到期前半年内办理。具体操作是,护照持有人需要向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关递交申请。

如何办理护照?有年龄限制吗?

办理护照时没有年龄限制。只是在未满16周岁时,需要由监护人陪同,并提交相关的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等,以及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以及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

多大年龄可以办理护照?

办理护照没有年龄限制,无论多大年龄都可以办理。对于未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护照的有效期为五年,而十六周岁及以上的申请人则为十年。有了护照,您可以顺利出国旅行或居留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