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广东这边过年吃什么

广东这边过年吃什么

广东这边过年吃什么

广式腊味

广东人过年吃腊味,特别是腊肠和腊肉,是广式腊味中最受欢迎的两种。腊肠是用猪肉、鸡肉或鸭肉制成的,腊肉是用猪肉或牛肉制成的。腊肠和腊肉通常在冬季制作,然后在春节期间食用。腊味可以蒸、炒、煎、炸,还可以用来做汤或粥。在广东,腊味是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美食,也是送礼佳品。

年糕

年糕也是广东人过年吃的传统美食之一。年糕是用糯米粉制成的,通常是方形或圆形的。年糕可以蒸、炒、煎、炸,还可以用来做汤或粥。在广东,年糕是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美食,也是送礼佳品。据统计,广东人每年春节期间要吃掉超过10万吨年糕。

广东盆菜

广东盆菜是广东人过年吃的另一道传统美食。广东盆菜是一道汇集了多种食材的大杂烩,通常有鸡、鸭、猪肉、牛肉、海鲜、蔬菜等多种食材。广东盆菜通常在春节期间食用,象征着新的一年家人团圆、兴旺发达。据统计,广东人每年春节期间要吃掉超过5万盆盆菜。